退休及撫卹制度受領人辦理在生證明共有5種途徑:


手機App

已開通“一戶通”個人帳戶的退休及撫卹制度定期金(退休金及撫卹金)受領人,可足不出戶辦理在生證明。

受領人只需使用“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登入本人帳戶,面向手機屏幕按指示做出簡單動作,成功通過面容識別,即完成辦理在生證明。

退休金受領人的配偶、退休金及撫卹金受領人的直系親屬(父母、子女)亦可透過其“一戶通”帳戶協助受領人辦理在生證明。


澳門各地點的自助服務機

詳情可於政府24小時自助服務中心網頁查詢


家訪

如傷殘、老弱或行動不便,可透過填寫本會第25號表格(家訪服務),經簽署後交回本會、 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中區市民服務中心離島區市民服務中心-石排灣分站安排家訪服務。


郵寄外地發出證明文件

居住地 應遞交外地發出證明文件
中國內地 由常居地公證機構發出之在生證明或經澳門特別行政區駐北京辦事處辦理的在生證明
香港特別行政區 由民政事務總署發出的文件
其他國家或地區 由常居地中國駐外領事館/大使館發出的在生證明、經澳門駐世界貿易組織經濟貿易辦事處辦理的在生證明、經澳門駐布魯塞爾歐盟經濟貿易辦事處辦理的在生證明或經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辦理的在生證明

郵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