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優化公積金制度,增加供款人分散投資風險的彈性,本會持續分析及評估引入其他投放供款項目的可行性。
隨著中國國力增強,現時已成為全球第二大債券市場,而且開放度持續提升。為讓供款人能把握中國發展帶來的投資機遇,並考慮到中國政府債券屬穩健且具風險平衡特性的選項,經過專業投資顧問的協助,以及獲得監督實體同意,本會新增中國政府債券基金*,並選定“滙豐環球基金ICAV - 中國政府當地債券UCITS ETF S6C類#為公積金制度的投放供款項目,讓供款人可以環球投資為主的基礎下,進一步增加分散投資風險的彈性。
有意投資於新基金的供款人可自2023年6月份轉換起(遞交轉換聲明期限2023年5月18日至6月1日),將公積金整體帳戶結餘及/或月供款配置於新基金。
供款人須留意,新基金投資於單一市場,其風險較環球債券基金略高,而且其回報會受人民幣匯率的升/貶值影響,建議可考慮作為整體債券配置的一部份,並作長線投資。
在作出投資決定前,歡迎供款人詳細瀏覽本專題網頁,了解新基金的資料、風險/回報特性,以及投資教育等資訊。如有疑問,歡迎致電本會熱線2835 6556作進一步查詢。
*批示摘錄 ─《公務人員公積金制度》投放供款項目之加入及有關投資基金之選定
#通告 ─ 《公務人員公積金制度》投資基金名稱之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