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易”服務使用條款

“轉換易”為公務人員公積金制度供款人(下稱“供款人”)透過自助服務機、退休基金會網頁或“公務通”APP向退休基金會遞交“轉換投放供款項目聲明”(下稱“電子轉換聲明”)的電子化服務。供款人一經使用“轉換易”服務,即視為同意並接受本使用條款規範及約束,故請務必細閱本使用條款。
一、使用規則
供款人可於退休基金會所公佈的各次轉換之指定期間內,透過“轉換易”向退休基金會遞交電子轉換聲明,或修改已遞交的電子轉換聲明,並以所遞交之最後有效電子轉換聲明為準。
供款人亦可於上指期間內,透過“轉換易”取消已遞交的電子轉換聲明及就該次轉換倘曾遞交的所有紙本轉換聲明。
二、轉換資料之確認
供款人在成功遞交電子轉換聲明後,會收到以下記錄:
1.如透過自助服務機遞交,將收到確認成功遞交的手機短訊,亦可選取列印載有有關轉換記錄的收據;
2.如透過退休基金會網頁或“公務通”APP遞交,將收到確認成功遞交的手機短訊,及可分別於網頁或應用程式下載載有有關轉換記錄的電子收據。
此外,供款人亦可於退休基金會網頁中的“轉換資訊專櫃”及“我的網上帳戶”查閱有關記錄,倘發現任何資料不符,請儘快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5 6556與退休基金會聯絡。
三、保安措施
供款人透過自助服務機進入“轉換易”服務版面後,如超過2分鐘沒有任何操作(於使用條款的版面為3分鐘),或透過退休基金會網頁或“公務通”APP進入“轉換易”服務版面後,超過5分鐘沒有任何操作,系統會出現即將退出的提示,以防止未獲授權人士進行操作。供款人如需再次進入“轉換易”,必須重新驗證身份或登入。 為保障“轉換易”傳輸資料時的完整性及保密性,自助服務機採用專線網絡連接,退休基金會網頁及“公務通”APP以加密方式傳送數據,並只容許獲授權工作人員查閱及處理。
四、免責聲明
退休基金會對於因任何不在其合理控制範圍內或不可抗力之原因所造成之影響均不承擔責任,當中包括但不限於因電力中斷、或“轉換易”及通訊設施、電子設備或應用程式的故障,或通訊中斷、延誤、訛誤、截斷,或互聯網結構出現問題、線路或系統失靈、第三者發動攻擊,或發生其他未能控制的事件,而導致經網絡傳送、接收或執行的操作出現延誤、故障、錯誤、遺漏或不成功。
五、使用條款的修訂
退休基金會保留隨時修訂本使用條款的權利,修訂文本將上載於“轉換易”及退休基金會網頁並即時生效,不作另行通知。
六、私隱保障
退休基金會通過“轉換易”所收集到的個人資料,尤其包括供款人姓名、供款人編號及公積金帳戶資料等,均遵照第8/2005號法律《個人資料保護法》處理。

2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