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 為辦理財產清冊的公積金聲明書之發出
     
 

為辦理財產清冊的公積金聲明書之發出

 
  在供款人死亡的情況下,供款人在公積金制度下有權取得的款項計入其遺產內。如須辦理財產清冊手續,獲法院委任之待分割財產管理人,可向退休基金會申請“為辦理財產清冊的公積金聲明書”。  
   
  申請手續及所需文件  
  申請人須遞交下述文件:  
 
1) 退休基金會提供的第RP-7號表格 (表格可到 “表格下載”下載);
2) 申請人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3) 申請人獲初級法院委任為待分割財產管理人之證明。
 
     
  辦理地點  
  退休基金會、 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中區市民服務中心離島區市民服務中心-石排灣分站

網上預約服務
 
     
  所需時間  
  有關之聲明書將自齊備所需文件翌日起計2個工作日內發出。(服務承諾)  
     
  查詢申請進度  
  申請人可透過本會網頁或“公務通”APP(點選“其他登入”)查詢申請進度,或致電本會熱線(853) 2835 6556查詢。  
     
  相關法例  
  1)經第3/2009號法律修改之第8/2006號法律《公務人員公積金制度》第十五條;  
  2)經9月27日第48/99/M號法令修改之8月3日第39/99/M號法令 – 核准《民法典》(第五卷 – 繼承法)。  
     
  負責部門  
  公積金供款人輔助處  
回上

null
null